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新景點 「鴨鴨地景公園」圖騰超吸睛

▲公園的設計相當具有特色。(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下同。)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位於淡水河畔中興橋下的河濱公園,在新北市政府的規劃下,設置了一處以水鴨為主題的「鴨鴨地景藝術公園」,由鄰近的堤頂俯瞰,還可以發現一幅溫馨的水鴨親子圖騰,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成為「三重新景點」。

中興橋下的鴨鴨地景公園位處大漢溪及新店溪匯流處,河水中泥沙經過長年的沉積形成沙洲,成為許多水鳥棲息地;新北市政府為了提供一處觀賞生態的空間,重新規劃出生態緩衝區、草坪區及步道區等多機能空間,民眾可以經由中興河濱陸橋自行車牽引道進入堤頂,觀賞這片美麗的水岸。

值得一提的是,鴨鴨地景藝術公園在設計上結合了水鳥生態主題、空間環境特色,以小水鴨為主題設置了兩隻水鴨圖形的步道,除了可以提供大家休閒散步外,在堤頂上還可以觀賞到步道構成的水鴨圖案,而民眾利用Google Earth的航照模式也能欣賞到可愛的水鴨圖騰。

超Q的水鴨圖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