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新三角關係」 陳學聖領2萬份連署登記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首先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22日進行登記,上午11點立委陳學聖拔得頭籌,帶著2萬4179份連署書抵達國民黨中央。陳學聖受訪指出,有繳黨費國民黨員在團體內是少數,第一次有黨主席參選人爭取連署、呼籲投票,讓黨員受寵若驚,他指出,有信心連署數量能超過門檻,「不會是兩個女性的戰爭,絕對是『新三角關係』」。

陳學聖呼籲,黨中央應嚴守中立,讓所有候選人公開、公平、公正參選,每個縣市至少舉辦一場政見說明會,透過網路或媒體直播,最終人選才能獲得認同,他也是參選人中唯一的國會議員,如果順利當選,更能發揮內閣制的精神,與民意緊緊站在一起。陳學聖並說,連署份數超過安全人數2、3倍,即使少數重複連署會被踢除,還是有信心能完成審查資格,「一開始不設定太多人數,做不必要假人氣衝刺」,絕對會參選到底。

對於參選人黃敏惠主張黨務組織瘦身,陳學聖說,過去他觀察到許多優秀黨工,因為看不到黨的發展而離去,他則認為組織必須「汰弱留強」,黨中央16年沒有新聘黨工,需要大量起用新人才能推動組織再造。

2016大選國民黨吞下雙重敗仗,朱立倫辭去黨主席職務,國民黨隨即展開黨主席補選工作,2月22日登記,23至25日進行連署資料審查,26日確定正式參選人選,3月1日至25日擇1天舉辦政見會,3月26日進行投開票。依規定,黨員連署門檻為9600份,目前有陳學聖、李新、洪秀柱、黃敏惠登記參選。

▼陳學聖單槍匹馬完成登記。(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