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國父遺像」朝野駁火 蘇嘉全:隨時代進步要改進

▲各機關懸掛國父遺像,民進黨立委主張修法廢除。(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修法《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廢除機關、學校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立法院長蘇嘉全22日受訪時指出,隨著時代演進,有些想法可以進步,而各委員有提案權利,相信立法院絕對會有符合人民想法的最終結論。

高志鵬主張,中華民國並無法律規定「誰是國父」,國父遺像本身就是封建象徵,修法只是讓孫文回歸正常歷史定位,不必繼續洗腦下一代。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孫文作為國父,是民眾間最大公約數,民進黨選前講民生,選後優先法案卻是搞政治。

蘇嘉全不願明確表態,他認為,有些想法一定會進步,就像過去會議不可能對外公開,現在不僅全部公開,還可能有專屬頻道播放議事內容,至於是要改善哪一方面,過去對或不對,現在應該用什麼角度、想法處理。

媒體追問個人想法,蘇嘉全僅說,尊重各委員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