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認馬英九鬆口擬出訪 林永樂:高層互動延續邦誼

▲張善政:馬英九曾在行政會議上提到出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傳總統馬英九3月下旬出訪中南美洲,外交部與總統府並未否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9日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吳秉叡批馬英九是去「畢業旅行」,邦交國如果提出要求,難道馬英九可以代為同意?林永樂強調,目前出訪行程仍在規劃中,如果成行不會做出額外承諾,與邦交國的合作依照規劃進行。

吳秉叡詢問是否知情馬英九可能出訪,張善政回應「例行會議上有提到,但細節沒有講」,林永樂指出,馬英九接到中美洲議會邀請演講,瓜地馬拉、貝里斯政府也有邀請馬,外交工作是不分藍綠都要推動的,而雙邊高層互動就是讓邦誼延續,「中南美洲有12個邦交國,是邦交重鎮」。

吳秉叡反問,如果是馬英九與邦交國間的「私誼」怎麼延續?如果是「公誼」應該由總統當選人出訪才好。林永樂表示,出訪維持高層互動,可以讓邦交國感受到中華民國的重視。

▼馬英九3月下旬出訪呼之欲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