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為無薪假舌戰陳雄文 張善政自嘲救援失敗

▲黃國昌站上質詢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迎來新會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以新身份走入立法院並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到近來無薪假勞工暴增,黃國昌說,《就業保險法》中規範的「僱用安定措施」卻完全沒有實施,勞動部長陳雄文強調相關配套執行中,反嗆黃「你是只會讀法律文字的人嗎?徒法不足以自行!」

黃國昌質詢時指出,2015年12月到2016年1月無薪假人數共1346人,相對去年同期超過20倍,但行政院218頁的施政報告卻隻字未提。陳雄文解釋,相關的數據資料很多,並沒有放到施政報告中,而編列200億元的勞工輔導、在職訓練也在進行中。

黃國昌質疑,《就業保險法》第12條明定「僱用安定措施」,但勞動部卻沒有實施過,陳雄文反擊,該措施只是個「名詞」,相關的措施政府都在施行,黃國昌繼續追問施行成效,陳雄文拉高分貝回應「就法論法,你是只會讀法律文字的1個人而已嗎?法律下最重要的是執行,徒法不足以自行啊!」

黃國昌見陳雄文動怒,他強調安定措施連勞動部內部都自認沒有實行,未來對於勞動部應針對無薪假有明確特定措施,才能保護勞工。對於陳雄文激動回應,黃國昌會後受訪表示,他不是要讓陳雄文難堪,而是要點出問題,「至於部長個人風度,大家會有客觀評價」。

張善政下午備詢前受訪強調,勞動部其實有做很多事情,並不是要根據什麼措施執行,「勞動部被冤枉了」,他也笑說「我救援到一半話還沒講完,(救援)沒成功」。

▼張善政(中)與閣員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