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變教材 釋昭慧:他們是顛覆既定的行動家

▲釋昭慧認為,只要不預設「政治正確」的標準答案,太陽花學運其實是非常鮮活的教材。(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被編入高中公民課本,「台灣媽媽聯盟」認為這根本是把違法暴力變教材。不過,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昨日(17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太陽花是以「顛覆既定模式」的思考與行動家,「只要不預設『政治正確』的標準答案,這就是非常生動、鮮活的好教材!」

「台灣媽媽聯盟」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指稱,高中的新版公民課本將太陽花學運編入,根本就是在教學生「不爽就霸佔國家政府機關」,是把違法暴力變成教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17日晚間在臉書發表看法,她提到,太陽花是以「顛覆既定模式」的思考與行動起家,她很敬佩這些人勇於顛覆的行動力以及自制的約束力,但是另一方面,對於某些過於左派的訴求她依然保持某種哲學層次的問號。

釋昭慧也說,但也因為如此,如果不預設太陽花學運的「政治正確」標準答案,那麼透過網路上豐富的資料、多觀點的討論或是辯論,讓學生勇於質疑既定模式的自主公民,「那這就是非常生動、鮮活的好教材!」

 

太陽花以「顛覆既定模式」的思考與行動起家。一方面,我敬佩他們勇於「顛覆」的行動力,以及自我節制的約束力,但是另一方面,迄今我對太陽花學運中,某些過於左傾的訴求與做法,依然保持某種哲學層次的問號,以及來自歷史借鑑的疑慮--這似乎是布爾喬亞與無...

釋昭慧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