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不訂特別條例 陳菊:如果能解決問題,可以接受

▲陳菊。(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台南震災補助一事,行政院16日拍板不訂特別條例編列預算,救災從寬從速,張善政更指示先撥新台幣5億元給南市府應急。對此,高雄市長陳菊17日受訪表示,如果能解決問題,不需要特別條例,她也可以接受,更稱相當讚賞張善政,「當初高雄發生氣爆時,並沒有得到這些溫暖。」

高雄市長陳菊17日北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北高動保合作協議簽訂儀式,會後受訪時除了被問到入閣一事外,也被問到行政院決定不另訂特別條例一事;對此,陳菊認為,如果可以解決問題,不需要特別條例我也可以接受。

陳菊說,相當讚賞現在的行政院長張善政,「當初高雄發生氣爆時,高雄並沒有得到這些溫暖」,不過今天能夠改善,讓台南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支持與關心,「我非常讚賞與肯定。」

行政院長張善政16日指示主計總處,為兼顧重建時效,先撥5億給台南應急;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下午也邀台南市、高雄市針對重建預算、法令適用等交換意見,最後認定重建規模、經費都不如921及莫拉克風災大,以現有經費應可支應,因此不必再另訂特別條例、編列特別預算等。

台南年節期間發生嚴重震災。(圖/記者李鍾泉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