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判定只剩5年壽命 心臟移植患者卻活33年打破紀錄

▲心臟移植患者約翰打破醫生及眾人的預期,不僅存活33年,還跟妻子一起環遊世界。(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的約翰(John McCafferty)在1982年時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當時醫生告訴他「只剩5年壽命」,但他卻超出所有人的預期,幸運地存活了33年,還成為全球存活時間最長的心臟移植者,直到最近才過世,享壽73歲;而他給所有患者的忠告是「要聽從醫療專家的建議」。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當時39歲的約翰因患有會導致心臟衰竭的「擴張型心肌病」(DCM ,或稱「充血型心肌病」),便在密德薩斯郡(Middlesex)的哈爾菲爾德(Harefield)醫院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他在2013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被認定為世界上存活最久的心臟移植病人,而上一筆紀錄是由美國人在2009年創下的30年11個月零10天。

約翰在打破紀錄時表示,希望這項紀錄能夠鼓舞許多正在等待心臟移植的病人,也鼓舞那些和他一樣幸運,已經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病患,「不僅要存有希望,更要以樂觀積極的心情看待。」約翰在去年10月和妻子慶祝50週年金婚,而他的遺孀則表示,「我們在過去30年裡度過了非常美好的時光,我們一起走遍了全世界。」

報導也指出,南非開普敦的格魯特索爾(Groote Schuur Hospital)醫院在1967年進行首例成功的心臟移植手術,手術團隊是由外科醫生克里斯蒂安教授(Christiaan Neethling Barnard)和30名醫生所組成,但患者路易斯(Louis Washkansky)在手術完後僅存活18天就過世。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