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暗難度高 南市府說明會:大鋼牙計畫目前符合預期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與家屬說明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南報導

台灣在小年夜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重創台南,維冠大樓仍在搶救當中。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採取「大鋼牙」計畫,下午4點副市長曾旭正與家屬說明工作內容,工務局指出,是採取一邊拆、一邊搜救的狀況,處理部分都符合預期進度,不過也坦言天色越晚,施工難度會越高。

今天早上賴清德與家屬對談時遭到砲轟,質疑有資訊不對的等的問題,得知孩子罹難竟是從媒體上得知,對此,賴清德當場承諾,每天定時會與家屬進行對談,報告搜救進度。

下午4點由副市長曾旭正代表,向家屬說明狀況,他強調,往後固定早上10點、下午4點舉行家屬說明會,每當有人員救出,或是任何狀況都會以Line群組通知,並且派員到家屬詢問處進行報告,來避免資訊不對稱的狀況。

至於今天採用「大鋼牙」計畫遭到家屬質疑是放棄救援,企圖拆除建物,對此,賴清德多次強調,任務不在拆除,而是救援。下午工務局報告實施進度,指出透過大鋼牙、破碎機進行,強調拆除並不困難,但一邊拆,搜尋單位也隨時待命,凡大型機器停止運作,便進行搜索工作。

工務局指出,大鋼牙的處理目前都符合預期進度,希望更快來處理,強調此非單純拆除工作,技師人員也都在一旁協助,「不能夠亂拆,拆錯一根可能整個會垮下來」。

不過,工務局坦言,天色如果越暗,絕對會影響到施工的難度,晚間如果光源不足會採取其他實施辦法,以搜救為主要任務。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