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鋼牙進場!救災人員一路緊跟 視情況隨時搶救

記者陳家祥/台南報導

為了加快救援速度,台南市長賴清德於8日傍晚時宣布,將啟動大鋼牙進行救援;他強調,一定會小心翼翼進行,如果偵測到生命跡象會立即停工改用人力救援。稍晚立委王定宇也親自與受災家屬見面,解釋決定啟用大鋼牙的計畫;他強調,啟用大鋼牙都經過團隊的專業判斷,且救難人員也會隨伺在側,一旦清出新的空間後,便會派人進入搜索。

儘管前一天便計畫要啟用大鋼牙,但因仍不時有發現生命跡象,因此市府決定暫緩行動,繼續透過既有的方式搜索,而8日整天下來也陸續救出幾位受災民眾。但眼看黃金72小時結束在即,賴清德於傍晚宣布,啟動大鋼牙進場救援,把握時間搶救被壓在底層、還可能生還的災民。

而立委王定宇與副市長曾旭正也在晚間親自接見災民,針對救災狀況做一個摘要報告。王定宇強調,大鋼牙是很小心的把上層已經搜索過、確定沒有人的地方給「夾掉」,減壓之後可以打開新的孔隙,救災隊伍都會跟在大鋼牙的後面;大鋼牙上也會配一個救災人員,「目視」障礙物排除的狀況,並隨時進入查看。

 ▼大鋼牙0208夜間進場。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