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口譯員經歷311強震 見倒塌維冠「心痛!不敢相信」

▲日媒及搜救隊前往台南協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26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災情慘重,全台湧入不少義工前往協助,不論是捐款或物資捐贈,都已顯現出台人的滿滿愛心,不僅如此,國際也相當關注,鄰近的日本則是有不少民眾在當地自主性舉牌支持台灣,也進行募資活動。爆料公社則有一位曾經歷過日本311大地震的口譯員發文表示,自己到現場協助日本媒體「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已所看到的!」

一位柱在台南的日本人表示日本媒體需要口譯,因此在災難發生前兩天到維冠大樓現場幫忙,「其實我不太想去...」會這麼說是因為自己曾經歷過那引發海嘯,造成核災的日本311大地震,讓他心生惶恐,不過他也想讓日本人了解台南的狀況,還是到現場幫忙了。

災後第一天他就抵達維冠大樓,「我真的不太相信我自己看到的情況,那麼大的大樓就這麼倒了...」,看到有許多人的家屬還在等待救援,讓他真的很心痛,雖然自己不是搜救隊的一員,只能在旁協助,「可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沒有事情。」

另外他也提及,自己很擔心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身體狀況,看得出來賴清德真的很累,地震發生後就一直沒有離開現場,這名日本口譯員也對賴清德說「我知道您非常忙可是找個時間一定要休息,我支持台南一起加油!!」這段現場紀實也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更感謝這位日本人的付出。

▼日本口譯員全文。(圖/翻社自爆料公社)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