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4天發掘5個標示點 最厲害搜救犬「小強」真的好棒

▲最強搜救犬米克斯「小強」,連續找到多個標示點。(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大地震災情慘重,各單位除了加派人員搶救之外,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也派出10多隻搜救犬南下支援;這些狗狗各有千秋,其中又以一隻米克斯品種、綽號「小強」的搜救犬表現最好,已經至少找到了5個標示點,對救難人員幫助極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犬在這次救災扮演關鍵角色。(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4歲的小強在地震發生首日就投入搜救行列,目前已經在現場守候4天,連續找到了多個標示點;由於體型較小且體力出眾,小強得以進入較狹窄的環境,突破能力也特別強。

消防署搜救犬小組表示,小強是這次表現最優異的搜救犬,相較於體型較大的狼犬或拉不拉多,牠的機動性較強,也更容易鑽進縫隙尋找標示點;儘管較難訓練,但小型犬確實有其作戰優勢,可以更快地找到生命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