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大震死傷慘重 馬英九要求深刻反省對不法嚴查重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9日再度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震災搶救進度簡報,對於執政7年多來在公安、消安、治安、交安等自認均有不錯的成績,但美濃強震卻使一切破功,馬英九表示,各部會應深刻反省還有那些可檢討改進,趕快重新制定標準,對於不法應嚴查重罰,才能確保民眾安全。

馬英九表示,人命救援的黃金72小時己過,對往生者感到不捨,自己也是為人父母者對現場災民的感受能體會,對賴市長身為地方父母官指揮救災的心情煎熬也一樣能感同身受,尤其是對國軍、消防、警察及民間救難團體放棄吃團圓飯,日以繼夜的搶救受災民眾,更要特別感謝。

7年多來我們不管在公安、消安、治安都有很大的進步,並將災害發生率控制在最低,但這次地震還是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重大災難,感到難過,我們不能以這是天災來做為藉口,不論是台南或是其他地區,應記取教訓,對耐震檢測應制定一套嚴格標準,像日本他們就做的很好。

檢測標準一旦實施,就要嚴查重罰,如近年來火災減少8成,死亡降低4成就是嚴查格執行保留消防通道的成果,馬英九強調,此次災害發生後各單位應深刻反省,還有那些是我們可以檢討改進的,不要再認為地震只是天災,雖無法預測卻是可預防。

▲▼美濃強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9日馬英九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後指示各部會深刻檢討,對不法要嚴查重罰。(圖/本報照片)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