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衛星「光明星4號」進入軌道 自爆裝置防南韓情蒐

▲北韓「光明星4號」一度被認為發射失敗,而南韓今日證實已進入軌道。(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7日上午發射一枚長程火箭,根據南韓國防部9日發佈的「北韓遠端導彈技術分析結果」資料中指出,北韓所發射的「光明星號」長程火箭第一至第三級助推器正常分離,「光明星號」所搭載的「光明星4號」衛星已經正常進入目標軌道,第一級助推器和整流罩則墜入先前向國際海事組織(IMO)等國際機構通報的墜落地點。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9時30分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將「光明星號」火箭發射升空,第一級助推器和整流罩在2分鐘後便分離,約莫半小時後便從半島南部海域執行任務的「西厓柳成龍號」宙斯盾驅逐艦的雷達中消失,因此尚無法確認第二級助推器的分離時間和墜落地點,但南韓國防部推測可能墜落在距離東倉里發射場約2380公里的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的海上。

南韓國防部指出,「光明星4號」可能在發射第9分29秒便進入預定地軌道,而「光明星號」火箭第一級助推器則在分離後炸成270多塊碎片並墜落,因此北韓可能在助推器上安裝自爆裝置,以免被他們收集助推器殘骸

另有官員透露,北韓這次發射的遠程導彈形狀不僅與2012年發射的「銀河3號」相同,連直徑與長度的比例都是2.4:30,但「光明星4號」的有效載荷重量略重於「銀河3號」;此外,第一和第二級助推器及整流罩的墜落地點也相當接近,有可能是因為這兩者都是用相似的材料製造

▼有南韓官員透露,「光明星4號」與「銀河3號」的製作材料相似。圖為2012年12月發射成功的「銀河3號」。(圖/翻攝自中新網)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