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披「迷彩服」為國效力! 飛指部孫立曾任跆拳國手

▲飛指部上兵孫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推動募兵制,招收到不少各界人才,如服務於防空飛彈指揮部上兵孫立曾是代表國家四處征戰的跆拳國手,卻在巔峰時期遇上車禍並重新思考未來,進而套上迷彩服加入國軍,用不同的方式繼續為國效力、挑戰自我。他認為,部隊生活充滿挑戰,是可以成長獨立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成為後期學弟妹的榜樣。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日前PO出照片,表示孫立在國小4年級時,因父親建議開始練習跆拳,加上父母因工作關係晚間經常不在家,正好利用時間鍛練身體、打發時間,並在大大小小比賽過程中獲得成就感,進而加入國家跆拳隊,征戰各國。

孫立曾代表國家參加曼谷、東京跆拳道公開賽、土耳其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等,因成績優異,保送彰化師範大學就讀,但就在巔峰時期,卻在一次出遊發生車禍,並在長時間的復建過程中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進而決定加入國軍,以「從軍」方式報效國家,繼續挑戰自我。

孫立表示,部隊的生活充滿挑戰,可讓自己成長獨立,希望能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成為後期學弟妹的榜樣。目前孫立已在部隊中取得大貨車駕照,將持續考取聯結車、起重機證照,成為一專多能的士兵。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