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樑柱出現沙拉油桶 張善政:是不正常的!

▲張善政表示,若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會全力追查責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上午到台南新樓醫院探視強震傷者,談到維冠大樓梁柱中出現沙拉油桶和保麗龍的情況,他強調,「是不正常的,不應該有的!」,他也表示,若該棟大樓有偷工減料問題,將全力提供台南市政府足夠法律諮詢,協助市府、災民索賠等。

高雄美濃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樓房傾斜倒塌,其中永康區16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橫躺在路面,最為嚴重。現場救災人員表示,箍筋彎度應該135度才耐震,現場只有90度根本不夠。

內政部營建署長許文龍許文龍則在中央應變中心受訪時表示,921大地震之前,全台灣的建築耐震係數都在5以下,之後才修法提高到5以上,直言在民國83年11月落成的維冠金龍大樓,耐震係數一定低於5, 但是是否就是倒塌原因,還必須確認。

另外,維冠金龍大樓的破損梁柱驚見沙拉油鐵桶,許文龍說,如果是必須要用鋼筋的部分卻只用沙拉桶這絕對有問題,但也有只是為了隔間或是施工方便所使用,就不會影響結構,必須要再追查。

據了解,維冠的老闆姓林,1989年成立維冠建設,資本額2500萬,但多次爆出財務危機,建蓋完成後公司就倒了。恐怕受災民眾會面臨求償無門的問題。另有傳出該棟大樓承造商已經不再營業。

張善政7日強調,政府鼓勵民間企業捐款,假如未來災民索賠法律途徑有限,善款也可以從中幫助,是一種補救措施。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