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國家」連署獲回應 英政府:長久以來無法承認

▲連署破2萬人。(圖/翻攝自petition.parliament.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英國公民查普曼(Lee Chapman)發起的「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議題,在國會請願網站上線之後,獲得許多人關注,截至今天(5日)連署人數已經達到20855人,達到規定的破1萬人政府必須回應,而英國政府今天也正式回應,「根據1972年與中國大陸簽署的聯合公報,長久以來立場並不承認台灣是國家。」

該份連署由查普曼所提,「台灣有足夠條件被承認是國家,問題是為何英國不承認?」 不過英國政府今天回應,英國了解中國的立場,「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並且根據1972年與中國大陸建交以來,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並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而兩岸的問題應該要透過談話解決。

英政府也說,因為「一個中國」政策,無法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但希望透過對話,才符合兩岸人民的想法。」不過重申台灣和英國的非官方交流互動很強,包含互相設立辦事處、還有在教育、文化、經濟商業等各項交流,在多邊組織上也很良好建設關係,台灣也是英國在亞太區第6大市場。

此回應一出,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劉志攻表示,「並不會因為英方的回應,而損毀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根據該網站的規定如果超過10萬人,國會才會考慮對該請願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