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召回」!iOS和Mac的「插頭轉換器」有觸電危險

▲Mac和iOS的「插頭轉換器」可能因為破損產生觸電風險。(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SurfacePro的充電線因為有過熱和起火的危險不久前才被微軟(Microsoft)召回,過沒幾天蘋果(Apple)也要召回Mac和iOS的「插頭轉換器」,蘋果官網表示,他們已確定在極少數的情況下,設計用於歐洲大陸、澳洲、紐西蘭、韓國、阿根廷和巴西的雙叉式插頭轉換器可能會因為破損,導致觸碰時有觸電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的一款「插頭轉換器」可能因為破裂導致使用者觸摸時有觸電的風險,蘋果在官方網站寫到,「Apple已確定在極少數的情況下,設計用於歐洲大陸、澳洲、紐西蘭、韓國、阿根廷和巴西的雙叉式AppleAC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換器可能會因為破裂,而導致在觸碰時有觸電的危險。從2003年到2015年,這些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換器會隨附於Mac和某些iOS裝置,並且也包含在Apple全球旅遊轉換器套裝中。

蘋果提出交換方案,免費替客戶更換重新設計的轉換器,「客戶安全永遠是 Apple 的首要考量,而我們已經主動決定將受影響的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換器,免費交換為重新設計的全新轉換器。建議客戶依照下面的程序交換任何受影響的零件。」不過雖然涵蓋時間有10多年,但並不是所有的產品都受到影響,「其他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換器(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和日本)以及 Apple USB 電源轉換器不受此方案影響。」。

如符合更換條件,可至蘋果電腦官方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