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50枚全新50元硬幣放桌上 一晚過後「離奇變黑臉」

▲50元硬幣離奇發黑。(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全新50元硬幣竟一夜發黑,上頭國父像變「黑臉」!彰化有印刷業者到銀行兌換1000枚50元硬幣,要製作農曆春節小紅包福袋,沒想到硬幣黏好當下沒問題,隔天再看一半以上的硬幣全發黑,懷疑造幣品質有問題。對此,中央造幣廠回應品質沒問題,可能是最近天冷潮濕才會加速錢幣氧化。

印刷業者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跟往年一樣,硬幣用白膠黏上紅包,放在辦公桌上陰乾,但今年1000個全新硬幣卻有650個都發黑變色,且只有50元硬幣有這樣狀況,同天兌換的1元、5元、10元硬幣依舊正常,「經過一個晚上,12個小時而已,早上來就是整個變成黑色了。」

業者將變色硬幣送回台銀檢查,銀行也配合重新換硬幣。對此,中央造幣廠回應,硬幣出廠送到台銀途中都有包裝保護,經求證「我們出去的東西是亮晶晶的,台銀也是亮晶晶的」,硬幣品質沒有問題,懷疑可能是保存的方式影響錢幣變色,還有待鑑定調查。

化學老師則說,50元硬幣成分是銅鎳合金,可能是業者使用酸性成分的白膠固定,加上最近天冷潮濕,才會加速硬幣氧化變色

▼50元硬幣離奇發黑。

▼業者將硬幣黏在福袋上,卻導致發黑變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