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瘋傳明可能放寒流假?北市府:沒有,正常上班上課

▲帝王級寒流讓內湖碧山巖也下雪了。(圖/劉文致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帝王級寒流」來勢洶洶,全台各地不僅超低溫還頻傳出下雪消息,由於是近年來史上最低溫,網路上許多網友都在討論「放寒流假」的可能,對此台北市府回應,氣溫雖然低,但不影響到戶外活動,明天依然正常上班上課。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號稱近年最強的寒流從23日起影響台灣,全台各地氣溫滑到10度以下,台北更僅有4度,許多地方也出現降雪,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由於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多處氣溫再下修,北部、東北部明天最低溫僅有3℃!

由於這是近年來的最強寒流,網路上許多人都在討論是否有可能放「寒流假」,甚至還有人謠傳「低溫特報停班停課」的Line訊息。

台北市府對此回應,目前台北市區道路通行無虞,也沒有發生交通中斷、災害問題,氣溫雖低,但並不影響到戶外活動,民眾只要做好保暖工作並不影響,所以公務機關及公私立學校不須停班課,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不過台北市府也補充,如果有地區因為下雪導致交通中斷,讓該區域的民眾無法到班課,只要提出說明及證明,公務機關及公私立學校會視情況予以停班停課,民間企業則須依勞動部規定處理。

▼新北市新店的華城路附近也被白雪覆蓋(圖/讀者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