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急凍 全台超過40起疑似凍死案

▲霸王寒流急凍全台,山區白雪紛飛,卻也傳出超過40起疑似凍死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安康路上,24日上午7點多發生疑似有民眾被凍死狀況。警方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一名56歲陳姓男子,在住家附近全身僵硬冰冷倒臥路邊,是否因為低溫凍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根據統計,全台已經有超過40人因為低溫急凍,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的狀況。

根據全台消防單位統計,截至24日中午12點為止,雙北、基隆地區已經有17人送醫,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急救中。花蓮、台東地區有12人,桃園3人。全台一共超過40起疑似凍死案例。

有中醫師表示,保暖工作除了衣服要穿多、穿厚,進入室內儘量脫掉外套,才不會到的室外身體無法得到更溫暖保護。另外要多喝溫熱水,維持體溫。但切記,喝酒並不能真正保暖,雖然喝完酒全身會體感溫升高,卻也散熱快,喝太多又沒做好保暖工作,反而容易受寒。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