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賞雪沒關大燈車子GG 陽明山上警車忙救援

▲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但徹夜開大燈的結果,下山時反而沒電發動,只得麻煩警車救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霸王寒流」持續發威,從23日晚間開始下雪至天亮,台北市陽明山、大屯山上部分地區已經超過10公分積雪,吸引大批民眾搶上山,不過這可累壞了在山上維持秩序的保七總隊員警,除了避免交通事故發生,還得忙著「拋錨車大救援」。原來太多民眾太興奮,連夜趕上山也徹夜沒睡覺打雪仗,但整夜開著車大燈的結果就是,想下山時候才發現沒電了、發不動,只好向警察求助。

▲陽明山、大屯山上積雪已超過10公分,銀白一片。(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23日下午4多開始,由於進入陽明山、大屯山道路大塞車,又不少路段都有管制,許多民眾乾脆將車停在二子坪停車場,就地賞雪、打起雪仗。一入夜,在漆黑一片的狀況下,只得開著車大燈照明。但徹夜開燈的結果,不少車輛都出現沒電發動的情況,巡邏警車就成了臨時充電站。

有修車業者表示,氣溫低會導致電池的蓄電量下降,如果接頭因為濕冷生鏽,電池的使用年齡超過2年,電力消耗就會比平日來得快。建議民眾除了儘快找救援充電外,下山後也要儘快進場維修。

▲保七總隊第4大隊也被銀白雪包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則呼籲民眾,目前陽明山、大屯山上積雪厚度超過10公分,除了注意車子的蓄電量,上山賞雪一定要加裝雪鏈,許多在前一天搶著上山的車輛,都發生無法前行受困的狀況,就連媒體SNG車也受困,提醒民眾千萬要做好萬全準備再上山,以免敗興而歸。

▲警方呼籲民眾,上山賞雪先了解交通狀況和管制點,以免白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汽車引擎蓋上都是雪,民眾樂得在上頭畫畫,也當作記號避免找不到車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變成銀白世界的陽明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自行車友不畏寒冷,騎車上山也不怕塞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變成銀白世界的陽明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變成銀白世界的陽明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