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隨身攜帶炫耀 媽媽後悔讓女兒學鋼琴

▲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位劉女士近日抱怨,後悔當初讓女兒學鋼琴,因為鋼琴無法攜帶,錯過多個能炫耀的場合。一份調查顯示,96名家長中,只有8人是出於尊重孩子喜好的原因讓孩子學樂器

根據《金陵晚報》報導,劉女士的女兒樂樂今年上國小五年級,學習鋼琴已經4年,水平不錯,在之前一次的演出中也獲得不少掌聲。不過,數周前,樂樂的班級組織了一場活動,不少「身懷絕技」的孩子都表演了自己拿手的項目,包括口琴、武術、小提琴等,樂樂卻因為班級無法提供鋼琴,自家的鋼琴也無法搬到學校而不能夠表演才藝

劉女士說,本來打算好好打扮一番,前往女兒的班級接受眾多家長的稱讚,結果沒去成。「當初讓她學鋼琴,初衷是陶冶情操,你看那些鋼琴彈得好的姑娘,多有氣質!我家女兒也得像她們那樣。可現在越來越發現鋼琴局限性太大了,沒法隨處施展啊。」

你當初培養孩子學樂器的初衷是什麽呢?報導指出,96名家長接受調查,列出的理由可謂五花八門,例如自己小時候因為家境問題無法學鋼琴,所以現在讓女兒學,自己也就能跟著學,或者是看打爵士鼓的人很帥,兒子學了以後不愁找不到對象。值得注意的是,只有8人是出於尊重孩子喜好的原因讓孩子學樂器。

心理諮詢專家文清表示,「炫耀孩子的心理其實很正常,現在上小學的孩子家長基本都是80後,他們是個性較為張揚的一代,從小的經歷導致他們有這樣的想法也無可厚非。」

文清說,有了孩子以後,大部分夫妻在和別人聊天時,談資就是孩子了,因此孩子也就成了他們的一張名片或者說是工具;但孩子進入青春期,叛逆的心理就會對父母的「炫耀心理」產生抗拒,父母應該做的是多尊重孩子的看法,否則之後會造成很多矛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