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武陵恐現賞雪車潮 國5坪林路段若結冰將封閉

▲寒流來襲,太平山區有望下雪。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16年超強寒流周末來臨,全台急凍,高山更有可能出現降雪機會,高公局預估可能產生利用國道5號前往太平山及武陵農場地區賞雪車潮,規劃預先於各交流道入口佈設交通維持設施、預置拖救車及實施匝道儀控等交通疏導措施,以維持主線合理服務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山可望降雪,高公局預估將現賞雪車潮。

為疏解交通,高公局將於23日(六)凌晨5時起於南港系統及石碇交流道南下入口前,及24(日)上午於宜蘭地區各交流道北上入口前,即預為佈設交通錐等交通維持設施,以適當分流,維持行車秩序,各入口匝道儀控亦將視交通狀況適時啟動,並將機動加派拖救車輛駐點,加速故障車等事件排除,以維持主線一定的服務水準。至於週日15-20時北上高乘載管制及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路肩機動開放大客車通行等措施,將照常實施。

▲宜蘭太平山下雪。(圖/翻攝自太平山.森動一世紀系列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賴麗芬攝)

中央氣象局預測,坪林地區將有低於5度以下低溫,為恐鄰近的國道5號彭山至坪林路段出現路面結冰狀況,高公局將嚴密監控該地區溫度及道路狀況,並利用路上電子看板顯示即時路況及建議行車注意事項(如降速行駛),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小心駕駛,並依建議降低車速行駛。若該路段路面確有結冰並嚴重影響行車安全,高公局不排除實施石碇至頭城路段封閉措施,引導改道台2線行駛。

▲太平山可望降雪。

因應這一波強烈寒流來襲,高公局也將同步在服務台及遠通公司專櫃供應熱茶、薑茶等為用路人保暖;另外,為因應心血管疾病民眾需要,各服務區也備妥血壓計、氧氣瓶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