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年市政成果」投票 柯文哲:施政有感不是我說了算

▲ 台北市政府推出「一年市政成果」投票活動,截至目前為止「警察局」施政好感度最高。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i-Voting)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推出「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活動,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施政有感與否,也不是自己講了就算」,希望藉由投票更直接感受民意。截至目前為止,「警察局」讓民眾最有感,其次是「交通局」。

各機關在「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活動中,以一張海報呈現一年的施政成果,再由民眾上網票選施政最佳的前5名,來瞭解民眾對於各機關的成果滿意度。

目前得票數最高的「警察局」表示,這一年的施政終點集中在毒品查緝,採「連坐處罰」、「相互監督」來加強毒品打擊,對於查獲毒品場所及其大樓全棟或是相鄰之八大行業持續規畫臨檢,並分級列管;和103年同期比較,查獲件數以及查獲嫌犯數均有所成長。

暫居第二的「交通局」公布數據,去年12月開始實施路邊汽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後,調查44條分布於各行政區的收費路段發現,整體停車周轉率提升2.6倍。另外,停車費收入用來改善停車環境後,有59.3%的汽車駕駛感覺車位變得好找了。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改變」是最重要的關鍵,市府團隊這一年多來推出許多創新作為,希望民眾有感;但是,施政有感也不是他說了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他的政治理念,因此他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投票,激勵各局處首長能更勇於改變,也讓市府團隊能更直接感受民意,在反省再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