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庫存量不到4天 捐血中心罕見告急:天太冷,人呢?

▲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偏低,捐血中心希望民眾踴躍前往捐血。(圖/翻攝自台灣血液基金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各地庫存持續下降中,各種血型都短缺嚴重。台北捐血中心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疾呼「血液庫存拉警報」,希望民眾踴躍伸出援手。台北捐血中心洪正昇主任更三次強調,「目前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4天,目前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4天缺血情況危急,目前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4天缺血情況危急。」

洪正昇表示,農曆年假期即將到來,而且寒流一波波來,氣溫一直下降,這些都影響到民眾捐血的意願,另外,離農曆假期10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有差距,令人相當憂心農曆假期醫療用血不夠,將危急用血病患的生命。亞東醫院朱芳業主任也強調,農曆年前手術量增加10~15%,需要民眾踴躍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聽到血液庫存量低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陳國忠主任秘書更抱著「捐血如救火」的精神,率4位消防猛男響應捐血,並與台北捐血中心簽訂緊急捐血支援團體合作備忘錄,往後只要血庫告急,他們就會動員前往捐血。

另外,因應板橋地區附近捐血人口增加,為擴大捐血服務及更舒適的環境,自1月1日起新設立「江子翠捐血室」,提供全血6床、分離術捐血12床的服務,希望新的捐血點,能讓民眾捐血更便利。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公布了「農曆春節期間全國各地捐血作業場所一覽表」,希望民眾能趁著連續假期發揮愛心去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