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27DDG型驅逐艦 滿載排水量達10500公噸

▲▼日本27DDG型驅逐艦。(圖/翻攝自81軍事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公布最新型27DDG型驅逐艦,比海上自衛隊現役的愛宕級驅逐艦滿載排水量還要大500公噸,達1萬500公噸,並融合日、美的最新科技於一身,讓陸媒相當關注,並與055型驅逐艦進行分析比較。

據《81軍事網》報導,日本從2008年3月13日服役第二艘愛宕級驅逐艦以來,就有7年的時間沒有建造大型驅逐艦,而同一時期的大陸則是相當認真地建造,宛如「下餃子」一般,並希望獲得優於052C/D型戰艦的萬噸級的大型驅逐艦。

27DDG 型驅逐艦配備宙斯盾作戰系統,採用SPY-1D型雷達、AN/SQQ-89(V)15型水下監視、通信系統、多功能拖曳聲納以及OK-410(V)3/SQR型處理設備,也是日本戰艦中首次採用COGLAG動力配置的戰艦;武器配置方面仍然將採用62倍徑的127毫米、MK 41型垂直發射系統,近防武器則為密集陣快炮,反艦導彈則可能配備日本最新研製的彈型。

報導中也提到,27DDG除了增加一些設備、提升防空火力外,其實跟愛宕級驅逐艦沒有太大的差別,可以說是略微的放大版,不過它具備與美國宙斯盾級驅逐艦一樣的協同交戰能力(CEC),能夠獲得預警機等空中平台的數據支持,實現無縫作戰,大大提高日本攔截超音速導彈的能力,是大陸海軍艦艇所沒有的,可能會對攻擊飛機和反艦導彈造成致命的威脅,因此讓大陸相當關注。

▼日本愛宕級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大陸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