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合肥艦」入南海艦隊 中華神盾艦配長纓-5反潛導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局勢持續緊張,先前傳出兩艘中國軍隊052D中華神盾艦同時現身海南後,其中一艘舷號174「合肥號」導彈驅逐艦,12日上午在三亞某軍港舉行入列命名及授旗儀式,標誌著該艦正式加入解放軍海軍的戰鬥序列。據了解,052D搭配射程30公里的「潛艇殺手」CY-5反潛導彈(或稱長纓-5反潛導彈),火力不容小覷。

據《中新網》報導,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入列命名及授旗儀式,12日上午在三亞某軍港舉行,標誌著該艦正式加入人民海軍的戰鬥序列。受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政委苗華委託,海軍副政委王登平出席儀式並為合肥艦授旗、頒發命名證書。

報導稱,停泊在碼頭的合肥艦懸掛滿旗,艦上官兵精神抖擻,分區列隊;上午9時,在軍樂伴奏下合肥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正式開始。王登平宣讀了合肥艦入列命名命令,並為該艦授旗、頒發命名證書;艦長趙岩泉代表全體艦員接過八一軍旗和命名證書;安徽省合肥市有關領導與合肥艦簽訂了共建協議,並授予該艦全體官兵「合肥市榮譽市民稱號」。

王登平在講話中指出,合肥艦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現役最先進導彈驅逐艦,它的研製成功,是軍地合作、軍民融合的又一典範;它的交付入列,是海軍裝備建設的又一成果,對於進一步提高海軍體系作戰能力,加快海軍轉型建設,維護海洋權益將發揮重要作用。

王登平強調,合肥市有著光榮的雙擁傳統。海軍此次命名,把名艦與名城緊密聯繫在一起,必將進一步拉近萬里海疆與「大湖名城」的距離,「進一步拓展、深化海軍官兵與合肥市人民的深厚情誼,進一步激發廣大軍民共築海防、衛我海疆的豪情壯志。」

王登平指出,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了「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建設海洋強國」的偉大號召,吹響了進軍海洋的衝鋒號。習近平視察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時,作出了「紮根南海、守衛南海、建功南海」的重要指示,「我們要牢記習主席的囑託,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與責任,全力以赴抓戰備、謀打贏,在強軍目標的號角聲中乘風破浪、揚帆遠航」,在大海遠洋中砥礪前行、勇立戰功,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貢獻。

合肥艦舷號174,是繼昆明艦、長沙艦之後中國第三艘新一代052D型導彈驅逐艦,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該艦官兵以艦為家強本領,勤學苦練鑽新裝備,不僅熟練掌握各型裝備實際操作,出色完成各項實操考核,而且結合實際操作提出多項裝備改進建議,完成武備系統和100多項平台系統實驗內容,圓滿完成了一系列實驗試航任務,為該艦戰鬥力形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吳存榮,海裝副部長馮占國、南海艦隊副司令員張兆垠,以及南海艦隊機關、榆林片部隊領導,合肥市、三亞市領導,軍代表機構、工業部門均派人參加。

根據介紹,052D型飛彈驅逐艦首次裝備了H/LJG-346A型多功能有源相控陣雷達,係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製。此外,艦上包含64個飛彈通用垂直發射單元,與之前的052C型驅逐艦的垂發系統六聯裝轉輪式圓形發射單元相比,新型垂發系統改成了方形發射單元,艦橋之前的前甲板布置32單元,直升機機庫之前布置32單元,解決垂發武器搭載靈活性的問題。在導彈裝備方面,擁有海紅旗-9B(HQ-9)防空導彈與閃電-10防空導彈(PL-10,又稱霹靂-10防空導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的長劍-10巡航導彈,鷹擊-18超音速反艦導彈(YJ-18)、CY-5反潛導彈(或稱長纓-5火箭助飛魚雷、長纓-5反潛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