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32單元導彈垂發裝置!「中華第一艦」深圳號改裝曝光

▲「深圳號」導彈驅逐艦強化訊息化和電子對抗能力。(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曾被軍迷稱為「中華第一艦」的「深圳號」導彈驅逐艦(弦號167)在去年重回船廠,進行大規模改裝作業。最近網路上出現了幾張裝上了前後兩個全新大桅杆的照片,近日又有新照片曝光,顯示正換裝為32單元艦空導彈垂直發射裝置,研判是配備了海紅旗16型艦空導彈,作戰能力大幅提高。

深圳號在本次改進中,對艦上的武器進行全面升級,艦上原本裝備的4座76A雙管37毫米艦炮,也被換為兩座現時用於遼寧號航母及最新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11管30毫米轉管近防炮,末端防禦能力大為增強。

艦上的電子設備也進行相應升級,艦上的桅桿全面加強,搜索雷達升級為382型搜索雷達和364型雷達,艦上的作戰指揮系統和編隊指揮系統也進行全面升級。該艦的機庫也進一步加高,以容納海軍卡28反潛直升機。

至於安裝的海紅旗-16(HHQ-16)中程防空導彈,是紅旗-16的海基型,最大飛行速度為2.58馬赫,有效射程為1.5KM-40KM,有效射高為10M-25000M。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製造。

深圳號是屬於旅海级(051B型),全長153、寬16.5公尺,標準排水量5000噸,滿載排水量6600噸。它在15年前建造完並下水服役後,便幫助中國海軍走上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發展道路,可作為海軍在發展史上一個象徵性的標誌;服役後沒多久,許多軍迷就給予它「中華第一艦」的稱號。

改進後的深圳號,據悉將作為擁有較強中程防空能力和編隊指揮能力的大型通用驅逐艦。有軍事觀察員分析照片認為,167艦的訊息化和電子對抗能力將因為這次大改造而出現飛躍性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