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會龍頭? 蘇嘉全:需跟黨內前輩、中常委討論

▲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民進黨在2016大選奪下68席立委,在新國會掌握過半優勢,立法院龍頭將成為自家人的競爭,目前熱門人選為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秘書長蘇嘉全、立委陳明文。對此,蘇嘉全18日受訪僅表示,還必須跟黨內前輩、中常委做討論。

蘇嘉全18日上午10點30分出席「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就職典禮會」,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意願爭取立院龍頭寶座?他表示,前天剛選完,不管是總統或是立委,全國人民對新政府有非常大期待,「我相信蔡英文總統所領導的政府,跟民進黨絕對不會讓人民失望」。

蘇嘉全接著說,不管是在立法院或是在任何一個工作,從過去到現在,只要黨有需要,包括2010年花蓮縣立委補選,原本要徵召他對決前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或挑戰當時艱困選區台中市長,他都是全力以赴。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長相關問題,還必須跟黨內前輩、中常委做討論。媒體再追問是否有意願爭取?他則表示,現在人民對蔡英文政府有期待的時候,「所以我們會好好來討論這件事情,我們都會尊重討論結果,這個跟意願就沒關係了」。

►►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