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尚智冒雨「年金街頭論壇」 籲柯P改革從首都開始

▲陳尚智冒雨展開街頭年金論壇。(圖/社民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陳尚智11日晚間,展開「年金街頭論壇」,他將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他針對此事回答含糊,呼籲改革要從首都做起,沒有價值的「中立」就是「假中立」。

陳尚志認為,已退休的公務人員三節慰問金絕對要廢除,高階公務人員和低階公務人員退休金已經有7、8萬元的差距,慰問金的保留只是讓高階公務員繼續享有絕對利益,並未考慮全體公務員退休金的公平分配。

他指出,如果要繼續保留三節慰問金,那麼領取勞保年金、老農津貼和國民年金的退休者也該也享有同樣的福利。

退休教師傅淑儷痛批,年金制度應該要符合「公平、正義」,她身為一位退休教師明白自己的退休金應該要公平分配,因此,綠黨社會民主黨主張制定《全民退休年金保險法》,整合現有各項法規體系的退休年金和各大基金,建立一個全民適用、普及的退休年金制度,台灣已然成為高齡化社會,國民的老年退休生活是國家急需關切和改革的方向,不該讓努力打拼一輩子的人民為了退休後的三餐溫飽、安定生活所苦。

▼陳尚智冒雨展開街頭年金論壇。(圖/社民黨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