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赤瓜島完工 渚碧島進度輸「面積最大」的美濟礁

▲已經種植綠色植物的南沙群島赤瓜島(圖/翻攝自多維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持續在南海島礁建設,引起周邊各國的高度關注。有最新消息指出,大陸在南沙群島實施的填礁造陸活動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而南沙赤瓜島的造陸活動和島上建設活動均已告一段落,目前還在進行建設中的,只有永暑島、渚碧島及美濟島三大島。

據《環球軍事網》報導,近日有衛星圖在大陸網路上流傳,可發現南沙群島赤瓜島已經暫時沒有見到施工跡象,而島上大型水泥建築已經成型,可能已經開始啟用,紅色底座的大型燈塔在官方領導的見證下,曾在10月9日首次亮燈。

除此之外,赤瓜島上還建有大型信號收發塔,並在深水碼頭不遠處建有一座直升機停機坪,島上還建有一排專門供電的太陽能充電板,以及專門培育綠色植物的區塊。對比之前網絡流傳的圖片來看,華陽島、東門島、南薰島的現狀與赤瓜島現在的狀況類似,均已完工。

▲永暑島厚實的防波堤。

據了解,目前只有永暑島、渚碧島、美濟島三大島還在進行建設中;而永暑島上的施工現場近日被曝光,島上工程機械林立,連接水域處的防波堤相當厚實,且島上的機場先前才因進行校驗試飛而引發越南的質疑。

據悉,渚碧島目前陸地面積達4.02平方公里的,是第2個開建機場跑道的人工島礁,雖然已經現出原形,進展卻不如美濟島,不僅沒有鋪設跑道用的瀝青,島上建築建造的進展也都相差甚遠;美濟礁目前面積則高達5.66平方公里,成為南海第一大面積的人造島。

▲渚碧島上機場及建築的建設進度,均不如第一大的美濟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