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悄悄送導彈到3島礁 永興島成為南海軍事中心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在南海海上閱兵。(圖/視覺中國)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CNBC新聞網引述美國情報報告的消息,中國在南海的3個前哨上,悄悄部署反艦巡弋飛彈與地對空導彈系統,這項作法使北京政府能在具有爭議的水域上進一步發揮他們的權力。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軍方在過去一個月內就已經將導彈發射平台轉移至南沙群島的前哨。

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單位評估,飛彈在過去30天內,分別運到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渚碧礁(Subi Reef)和美濟礁(Mischief Reef);中國先前並未提及任何飛彈部署的消息,只有表示他們在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的軍用設施是用來防衛的,如果中國的部署行動屬實,將是解放軍首度部署飛彈在南沙群島。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我們一直呼籲中國和其他聲索國不要進一步南海土地,建設新設施,尤其是具有爭議性的軍事設備,也致力和平解決爭端,但是中國最近的行動卻加劇了南海的緊張關係。」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主任波林(Greg Poling)則說,永興島(Woody Island)將是中國在南海的行政及軍事中心

CNBC也提到,鷹擊-12B(YJ-12B)反艦巡弋飛彈能讓解放軍打擊295浬(約545公里)內的船艦;紅旗-9B(HQ-9B)長程地對空飛彈則可以鎖定160浬(約296公里)內的飛機、無人機與巡弋飛彈。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維森(Admiral Philip S. Davidson)表示,中國在南海「前進作戰基地」的發展似乎已經完成。

▼AMTI去年公布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建設。(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官網)▲▼南海海域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持續南海軍事建設。(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