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阿嬤燒炭自殺 許常德:太過絕對的正義,是偽正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義魔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布丁三姊弟被網友質疑「濫用愛心」而引發風波,當事阿嬤還在10日下午燒炭輕生,一言一行都牽動新聞版面。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發文,並指出「有時太過絕對的正義,會演變為偽正義」,因為文字沉痛,很快就引發網友討論。

許常德在臉書寫道,「有些正義是霸道的,有些是淺薄無知的;甚至有時如同加害者,再次傷害被害者的心。有時太過絕對的正義,會演變為偽正義。社會害怕『太多愛』,反而仇恨『不夠恨』!」並感嘆有時自以為的正義,或許會過於「霸道」,反而傷害到更多的人。

這則po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是在評論「布丁事件」,於是紛紛回應「中肯」、「太多正義魔人只是在享受網路霸凌的樂趣」、「同情不等於善良,同理更懂得尊重」、「假如你濫用正義,那麼有一天你也會被正義擊垮」:還有網友感嘆地說:愛應該是要正面而非過度!許老師的文章,透露很多對正義的省思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正義是霸道的有些是淺薄無知的甚至有時如同加害者再次傷害被害者的心有時太過絕對的正義會演變為偽正義社會害怕「太多愛」反而仇恨「不夠恨」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貼上了 2016年1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