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增加!南韓首證實MERS病毒變異導致人傳人

▲一批日本遊客戴著口罩,從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南韓旅遊。(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日指出,研究發現去年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在韓國傳播時發生變異,出現人與人間的傳染,而對於感染力、致死率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研究;目前當地衛生防疫部門還未做出任何官方表態。

據《韓聯社》報導,MERS病毒變異是指MERS病毒的遺傳物質發生變化。疾病管理本部從去年8名感染患者提取咳痰等樣本,並對病毒表面的刺突糖蛋白遺傳基因進行分析後,得到病毒已發生變異的結論

不過對此疾病管理本部表示,8個刺突糖蛋白遺傳基因的分析結果缺乏普遍性,要確認病毒變異和疾病症狀之間的關係,需要更深層的研究。另外,目前已從32名確診患者(包括5名超級傳播者)提取41個病毒樣本進行分析

MERS病毒是否產生變異的問題在南韓一直受到關注。病毒變異研究小組表示,目前還無法定論這對MERS疫情的擴散,會產生何種影響。有關人士指出,病毒在南韓發生變異是事實,但會引發何種具體症狀,目前尚未找到任何依據

據了解,病毒一般由蛋白質和遺傳基因組成,其中病毒表面的刺突糖蛋白進入人體細胞內與細胞結合,對病毒繁殖發揮關鍵作用。但病毒並不是在任何細胞內都可繁殖,只會選擇與它合拍的細胞進行繁殖。MERS病毒也是一樣,本來於駱駝的呼吸道細胞內感染,在中東地區由駱駝感染給人,到南韓境內更出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染,導致嚴重疫情。

▼幫民眾量體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