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吊車來搬運!假義工真行竊 被逮向神明下跪求原諒

▲覬覦廟宇奇木,假義工真行竊。(圖/南門派出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名葉姓男子,假借當義工,竟下手行竊廟內財物,廟方原本以為只偷一次,也不願追究,沒想到他卻多次下手行竊貴重奇木,部份贓物都是他單獨搬到車上再載走,不過有個最重的大型奇木贓物,竟特別花錢請吊車來搬運,讓偵辦的員警當場傻眼,而葉嫌落網受到良心譴責,突然在廟內神明面前下跪道歉,乞求原諒。

嘉義市府警局南門派出所日前接獲民國路上一間廟宇報案,指稱「有一名中年男子假藉當義工,下手行竊廟內財物,原本以為只是偷一次,不以為意,也不願追究,沒想到他卻多次下手行竊貴重奇木,或向廟內比丘尼謊稱要修繕木雕神像而偷走了多件神像物品,受不了這荒謬行徑,決定報警處理」。

所長洪茂發獲悉廟宇的多件神像貴重物品及廟宇分會的字畫、玉石、奇木等物品遭竊盜,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動員逐一調閱清查監視器錄影畫面,果然發現有一部可疑自小客車,車頂或後車廂搭載大型奇木,讓員警直呼真是太誇張了,進而循線查獲涉嫌竊盜的葉嫌。

 

葉嫌表示,大部份贓物都是獨自搬上車再載走,而後車窗也因此被壓壞了,至於那最重的大型奇木,則稱是特別花錢請吊車搬運,讓偵辦的員警當場傻眼,大呼真是膽大包天。

當警方帶同葉嫌返回廟宇模擬作案經過時,葉嫌受到良心譴責,突然在廟內佛祖面前下跪道歉,但也無法挽回過錯,全案仍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