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瘋傳龜山島大批白帶魚中毒? 宜蘭縣府:漁網破損

▲宜蘭海域驚見大量白帶魚漂流,圖為白帶魚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臉書社團瘋傳一段影片,「宜蘭龜山島海域因不肖漁民施放不明毒物,大量白帶魚中毒飄流海面,提醒近日勿購買,以免中毒」,PO文和影片一出後,引起熱議。對此,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澄清,不可能是毒魚,疑似魚網破損造成,呼籲網友別誤信。

漁業管理所表示,這是新北市深澳海釣船3日在龜山島12海浬以外海域發現,有大量白帶魚漂流在海面上,影片引發網友瘋狂轉貼,甚至「誤傳漁民施放有毒物毒魚的情形」。

漁業管理所指出,該捕撈作業漁船應為鯖鰺圍網漁船(俗稱三腳虎),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之鯖鰺漁業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鯖鰺漁船禁止於台灣本島距岸六浬內從事集魚、圍捕、汲撈及漁獲轉載。另外,也有網友6日晚間PO文,這是漁船捕撈時,網子破掉後流出,也有看見網船經過,網子也仍在海上,並呼籲網友別再以訛傳訛了。

漁業管理所初步研判,該船作業並無違規作業的情形,該事件為單一偶發意外,民眾並不需要擔心,可安心購買縣內漁獲產品。漁業管理所強調,這是網路謠言,疑似漁網破損所致,且毒魚不會只有白帶魚,而炸魚不會有大面積魚浮出水面,縣府長年致力於海洋環境的保育及維護,相關管制措施也相當嚴格,為維護海洋生態,除持續向漁民宣導保育觀念外,也與海巡署加強查緝,若民眾發現非法捕魚情事,可向海巡署報案專線118檢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