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條人命22人受傷 鄭捷一共要賠1億元

▲鄭捷殺害4條人命、傷害22人,民事賠償金額總估算,高達1億。(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刑事部分主嫌鄭捷二審被判死刑,民事部分包括死者家屬和傷者提出共6100萬元賠償金額,高等法院也在7日判決准賠。算一算,加上先前新北地院也判決鄭捷須賠償3091萬元,以及新北地檢署發放給4名死者家屬共855萬補償金,也得討回,鄭捷殺了4條人命、傷害22人,一共得付出1億46萬元。

鄭捷曾在二審宣判前,告訴法官,願意照對方要求賠償,放棄出庭的權力。不過上億元天價,鄭捷付得出來嗎?死者之一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幾乎每次開庭、宣判都會到場旁聽,他認為根本拿不到錢「提出民事賠償只是為了求一個公道,他又沒工作、要死刑的人,怎麼可能還得出來。」

也有傷者認為,重點不在賠償金額多寡,應該擺在鄭捷在民事法庭上的供詞。當時鄭捷曾說過,接受精神鑑定結果和過程,但到了刑事庭又透過律師改口質疑,甚至控訴醫師對他濫用藥物。有傷者認為,這部分應該在最高法院召開生死辯時,建議法官採用鄭捷在民事庭上的說詞。

▲死者李翠雲的弟弟認為,對鄭捷的上億元賠償金,其實根本拿不到,只是求個公理。(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