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圖書館營運不順 創辦人欠稅遭管收

▲「微型無人自助圖書館」剛研發成功時,頗受外界矚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009年首創「微型無人圖書館」的仰哲科技創辦人林宜璋,因為積欠稅務、勞工保險費等共377萬元,又被查出從公司帳戶內移轉1130萬元到私人帳戶,有錢卻不願繳稅,遭到行政執行署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3個月獲准,也就是說,林宜璋未來3個月都得在台北看守所渡過。

仰哲科技創立於2007年,原以數位典藏系統建立、資訊化數位技術等服務為主,2008年投入開發「微型無人自助圖書館」2009年開發建置完成,包括中山大學、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台中火車站等地,全台共30個據點都可看到無人圖書館的蹤影。未來還打算開發「無人DVD租片還片機」。

但以「無人銀行」、「自動販賣機」為靈感來源的創意圖書館,似乎營運上並沒有預期順利。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表示,仰哲科技除了積欠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勞工保險費等共計377萬;2012年3月到2013年7月間,林宜璋暗中從公司銀行帳戶轉匯現金到私人戶頭,金額高達1130萬元,還在2013年9月另起爐灶設立資本額100萬的「仰皙科技有限公司」。明明有能力繳清欠稅,卻另開公司涉嫌規避責任,又無法合理說明資金運用狀況,行政執行署才於這個月5日,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