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黨組閣被批操作選舉 朱立倫反嗆小英:有何疑慮?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7日赴新竹、苗栗掃街拜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苗栗報導

外傳國民黨如果輸掉大選、國會席次也大敗,總統馬英九不排除交由多數黨組閣。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回應,重大的憲政體制問題,拿來做選舉操作很不負責任,且按《憲法》「這是不可以私相授受的事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7日下午也反嗆,「全世界多數黨組閣是最好的一個制度阿,我不知道蔡主席有什麼樣的疑慮」。

對於國民黨拋出多數黨組閣議題,蔡英文回應,這種制度上若任意的轉換,對於憲政體制是不好的,不但會造成權責不清,還會造成政局混亂,「我相信這樣的說法,絕對不是為國家的長治久安,絕對是在選舉最後階段,拿來做政治和選舉操弄。」

朱立倫7日上午赴新竹掃街拜票後受訪時指出,多數黨組閣一直都是他的主張,也希望台灣民主以後走向這樣的常軌;下午他到苗栗時則再次強調,他覺得要對台灣的憲政慣例正面的解讀,就像不管是現在政府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延續性的,也是建立好的制度。

朱立倫說,不管誰當選,都遵守這樣一個憲政慣例,「全世界多數黨組閣是最好的一個制度阿,我不知道蔡主席有什麼樣的疑慮」。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7日赴新竹、苗栗掃街拜票。(圖/記者徐政璿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