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試爆氫彈 朱立倫:跟自由民主國家密切合作

▲朱立倫至金山法鼓山禮佛。(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新北報導

北韓6日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官方證實為氫彈試爆。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被問及該如何因應時指出,第一先要了解情況,第二則是必須跟所有自由民主國家共同合作,「如果萬一有任何情況,我們保持密切的合作。」

朱立倫還說,其實台灣將來要面對的不是只有兩岸和平,還有整個區域的安定,強調自己一定有能力面對兩岸和平或是區域的安定,更說中華民國在區域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和平維護者,絕對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

北韓試爆氫彈,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迅速回應,表示總統府非常重視此事,總統馬英九已召集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研商相關情勢,並叮囑國安單位及相關單位密切關注、審慎因應

朱立倫一整天行程都在新北市,上午在中永和與新店區掃街,下午則與立委候選人李慶華一同拜會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3人共同捻香禮佛後還簡短茶敘。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