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酒泡8年長出像金針菇的白花? 網友笑:買到假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位袁先生他家泡在白酒裏的人蔘竟然開花了!他8年前將兩根人蔘泡入60度的白酒中,並用密封罐保存,結果最近卻發現其中一根人蔘開出像「金針菇」的白色小花,讓他覺得相當神奇。

據《北京晨報》報導,袁先生說拇指粗的乾人蔘是多年前從東北帶回來的,後來買了罐子來泡酒,從此放在角落,也沒再打開過,「大概一個月前,整理家裡時把它搬出來,才發現開花了,真神奇!」而他問了許多人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當地記者實際一探究竟,看到罐子裡有兩根人蔘,開花的那一根去除細根鬚約有10幾公分長,最粗的地方直徑約2公分,整根人蔘大部分都浸泡在白酒中,只有頂端露在外面,露出的頂部冒出一根細長的白色莖,莖末端長著5、6個像金針菇頭的白色小球。

報導引述北京植物園園長趙世偉的看法,他分析,依照常理,植物泡在酒精裡應會被殺死,特別是高酒精濃度的情況下,但袁先生家的泡酒人蔘開花,可能是乾人蔘的外表對內部起了一定的保護作用,表面被殺死了,但裡面還沒有,隨著酒精揮發濃度降低,再遇到適合的環境,人蔘就有可能開花。

但不少網友看了還是覺得很扯,調侃是因為假酒才會導致開花「買到假酒泡了,鑒定完畢」、「人蔘是愛喝酒的」、「睡了8年,人蔘甦醒了」、「在福馬林液裡泡久了,是不是可以活過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