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追隨沙烏地阿拉伯 宣布和伊朗斷交

▲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巴林也宣布和伊朗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便於4日宣布,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之後,巴林也宣布和伊朗斷交,並下令要伊朗外交官得在48小時內離境。

沙國外交部在2日使館遭攻擊後,便立即召見伊朗駐沙大使,並譴責伊朗資助恐怖活動、破壞該區域局勢穩定、「毫不掩飾地干預沙國的內政事務」。而朱貝爾在宣布斷交後表示,所有的伊朗外交官都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沙烏地阿拉伯。

什葉派教長尼姆曾在伊朗待了10多年研讀神學,從2011年以來就推動沙國多起什葉派反政府示威。他和其他46名什葉派與遜尼派人士2日被以涉及「恐怖主義」罪名處決,引發伊朗等中東地區的什葉派政權、穆斯林強烈不滿,成為兩國斷交的導火線。

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之外,巴林也宣布與伊朗斷交。巴林現在是由遜尼派執政,但從2011年起,時常有什葉派的人士示威抗議,對此巴林政府就指控,這一切是伊朗在被後策劃煽動,在他們的境內發動判亂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