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簡稱「陽交大」!交大生悲傷吐心聲:考到滅校大學

▲合併簡稱「陽交大」!交大生悲傷吐心聲。(圖/記者蘇晟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少子化問題,2016年大學新生將減少2萬多人,公立大學紛紛合併求生,新一學年度將有7所大學合併案,其中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跨地合併,雙方內部卻都爆出不少反彈聲浪,其中匿名交大生的網友30日在Dcard上以「考到一所要滅校的大學,誰懂」為題發文,難過吐露心聲引發不少討論。

「很遺憾的跟大家說,以後台清交的『交』要消失了。」劈頭就心痛吐露,未來交大將消失,合併後新校名為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交大,「我聽了都要昏倒!」自稱交大生的網友直指學校幾乎是談好了才跟全校通知,「校長感覺就是要硬上陽明大學」,遺憾這塊在新竹陪著台灣100多年的招牌要正式離開,最快預定於2016年8月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大生擔心合併後,重心恐移到台北,新竹幾萬人將在原地當次等校民。(圖/陽明大學)

交大生擔憂指出,併校後,除非陽明醫學系未來要用到新竹的醫院,否則重心恐移到台北,新竹原址的幾萬人將在原地當次等校民,「一個陪著台灣把產業帶到高峰的學校,現在因為科技業寒冬,就被強迫推入火坑,這大概是我看過最人情冷暖的事。」以交大為榮的他,不想跟任何人說自己是陽交大畢業的。

有部分畢業校友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也難過地說,「感情少了一份歸屬」,不知道以後要說自己是什麼學校畢業;但也有人覺得「無感」,畢竟手上拿的文憑還是交通大學畢業。

事實上,新年度大學合併計畫共有7大公公合併案,包括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高雄海洋科大與高雄第一科大、陽明與交大、台東大學與台東專校以及成大與南藝大等,而台大、台師大及台科大三大頂尖大學的合併案則仍在研議中。其中「陽交大」引發校內不少反彈,交大生擔心醫學院需要鉅額資金,併校恐會造成資源分配不均;陽明學生則怕陽明未附設醫院,整併將更不利與醫學院競爭!

►►►點我看更多「交大公聽會懶人包」

▼交大生悲痛發文吐心聲:考到滅校大學。(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