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現場探測到生命跡象 位於崩塌大樓地下6公尺

深圳山崩毀33棟廠房。(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市光明新區20日發生山體滑坡事故,導致區內柳溪工業園區多幢樓房坍塌,根據現場指揮部的最新消息,已知失聯人數91人、33幢建築物被掩埋。據了解,搜救人員目前正緊急在一處探測到生命跡象的地點救援,現場調動了5台挖土機輪流作業。

救援人員積極展開搜救行動。(圖/翻攝深圳晚報微博,下同。)

根據《新華社》報導,探測到生命跡象的位置在一座被埋的大樓內,現場可以看到萬測集團公司宣傳冊等文件。對此,廣東省消防總隊中山消防支隊站訓科科長崔波表示,他們20日晚間抵達現場後,在晚上10點左右用儀器探測到一處10公尺以下的地點有生命跡象,立刻展開救援,但由於絕大部分地區都被黃土淹沒,使得救援工作有很大的難度,常常挖出土石後,旁邊的泥沙又會陷進去。

據了解,根據儀器測量的結果顯示,生命跡象位於地下6公尺,目前挖土機已挖到了樓房的頂端,救援人員正努力用切割機把房子的鋼筋混凝土切割開,希望能救出更多的失蹤者。

災害的覆蓋面積是38萬平方公尺。

現場調動了五台挖掘機輪流作業。

深圳山崩的位置說明圖。(圖/翻攝銅仁消防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