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山崩27人失蹤!父抱兒跳7樓 網:整座山都壓上了

▲深圳市光明新區鳳凰社區恒泰裕工業集團後側發生山崩。造成22棟廠房被掩埋。(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區附近,20日上午11時40分發生山崩,初步調查,至少22棟廠房被掩埋,涉及公司15家。現場已撤離至少約900人,還有22人失蹤(17男5女),4人被救出,其中3人輕傷,暫無生命危險;另1人未受傷。目前有消防、特警等救難人員近1500人在搜救,周邊區域人員已被疏散。

山體崩塌造成許多房子全被紅土掩蓋,現場畫面看了讓人怵目驚心。根據《新華社》晚間8點5分發布最新傷亡數字,目前仍有27人失聯,3人受傷。

據了解,事發當時,一名歐陽先生在宿舍5樓,突然聽到巨響,怕往下跑來不及,立刻拉著8歲的兒子網上到7樓頂,他在生死關頭,對兒子說,跳下去大不了手腳斷,幸好最後樓下因泥土堆積,自己骨折,兒子輕傷。

省地環站專家經現場勘查後表示,事故發生地點原是一個老採石場,後作為餘泥渣土受納場使用。雖然事故當天有一點點降雨,但理論上並不足以誘發山體滑坡,初步判斷主要原因還是廢棄堆土堆得過多過高,時間又久,且沒有防護措施對堆土進行支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廣東、深圳迅速組織力量開展搶險救援,第一時間搶救被困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做好傷員救治、傷亡人員家屬安撫等善後工作。注意科學施救,防止發生次生災害。中央有關部門指導地方加強各類災害和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制定預案,加強預警及應急處置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許多大陸網友紛紛關心,有人說這其實是人禍吧,也有人看到現場畫面,覺得好像被整座山壓毀,太可怕了。

▲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區山崩,27人失蹤。(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