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9.8度今年入冬最冷,天亮回暖 1月才會再變冷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級冷!

▲彭啟明:18日白天回暖,一直到1月才會再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天氣明顯轉冷!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強風特報,入夜到18日(周五)清晨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部地區傍晚氣溫已比清晨時更低,淡水測站最低溫來到9.8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本島平地站的最低溫!預計白天開始回溫4至6度,溫差顯著,提醒民眾要留意氣溫變化。

氣象局指出,晚間至18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西半部空曠平原區可能有輻射冷卻效應出現,各地感覺依然偏冷,尤其嘉義以北到宜蘭的空曠、沿海地區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沿海、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空曠地區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傍晚9.8度刷破最冷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8日白天後隨著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將會開始回升,中午前後高溫可回升4至6度,北台灣高溫約17到21度,中南部約22度,氣象局特別提醒,清晨還是冷,但白天回暖幅度大,尤其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特別顯著,民眾要多留意氣溫變化。至於空氣品質,18日高屏細懸浮微粒(PM2.5)仍達中至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預報,這波回溫,預期18日會比較明顯,之後每天會回溫幾度,周末就會感覺溫暖許多,一直到月底都尚未有明顯的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大致上是較偏溫暖的天氣。也就是說,這波冷氣團是2015年底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接下來更強的影響可能要等到1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