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童少付12元車資寄百元歸還 司機陳建銘做愛心捐出去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港都客運的司機,近日收到一封乘客寫來的信,打開後裡面是一張100元的現金和一張卡片。原來是一位小朋友一年前學搭公車時,不知道二段式刷卡付票的規定,少付了12元,所以寄了100元來補車資同時付利息,讓客運司機們看了好感動,決定把這100元捐出去做愛心。

開港都客運066線的司機陳建銘,最近開車時都忍不住的會微笑,因為他收到了一張小學生寄來的卡片,裡面的內容讓他直呼「蠻窩心的也蠻感動的」。因為小朋友用工整的筆跡描述,一年前在學搭公車時,不知道是二段式付費,少付了一段12元的車資,心裡一直過意不去,所以付上100元付車資外加利息。

收到卡片和100元的陳建銘覺得好意外,因為卡片上面還畫了一輛公車,最後還補上一個親吻的符號,屬名是「喜羊羊」,也令他心裡暖洋洋的,決定將這100元捐出去。

乘客讓司機大哥窩心的行為還不止一件,另一名司機張泰藩,3年來都會下車幫一名身障乘客抬輪椅,協助對方上車,今年對方送他2顆鳳梨酥,祝他中秋節快樂,事後打開一看,裡面竟然夾了一條1兩重金項鍊,把他嚇了一跳。

對此,張泰藩表示,「如果有民眾對我們這樣當然會很開心,因為他們肯定我們,對他們的服務對他們的表現,只是不希望說下次不希望民眾送那麼貴重的東西,你口頭說一聲謝謝或怎樣我們就很高興了。」

只是當張泰藩想還給對方時,卻再也沒看到這位乘客來搭車,他只能暫時收著金項鍊,希望有一天物歸原主,因為能讓乘客覺得貼心,記住他們就是最好的禮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