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主管開會穿插English 阿兜仔提台人聊天愛撂英文怪象

▲黑素斯探討台灣人跟台灣人講英文的現象。(圖/翻攝自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常拍片討論時事、來自西班牙的「阿兜仔」黑素斯,在最近推出新影片中,談到台灣人看到外國人講英文並非最奇妙的事,而是「台灣人跟台灣人講英文」。他質疑,難道是以英文代表社會地會?還是為了炫耀?或者這樣就有國際化的感覺?「真的無法想像在西班牙,2個西班牙人用英文溝通。」

至於那些時候會有「台灣人跟台灣人講英文」的事情發生?黑素斯歸納出3個原因,首先是「假裝是ABC」,目的可能是為了搭訕或裝酷,假裝不是自己國家的人,但他認為這種行為「超白目」。

再來,黑素斯指出,「主管開會穿插1、2個英文單詞」,或許主管是覺得英文等於全球化,所以硬要講英文;也或許是主管不想被年輕人看不起,因此講英文炫耀自己很厲害;再不然就是「豬管」頭殼裝屎(腦袋裝大便)。

最後一點,黑素斯談到,「爸媽跟小朋友有時候也講一些英文單字」,父母都孩子贏在起跑點,所謂望子成龍、望子成鳳,可能覺得這樣小孩英文就會變好,但其實這樣反讓小朋友搞不清楚,「什麼是中文?什麼是英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