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山分流工程「潛盾機」放好了 準備鑽630公尺排水道

▲潛盾機吊放作業。(圖/水利工程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於12日上午11時完成潛盾機吊放作業,接續管線整裝完成後,將開始鑽掘長達630公尺的排水渠道,預定於106年5月完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指出,屆時配合文山運動中心北側、辛亥路憲兵營區2個滯洪池,可以大幅改善文山區興隆路、福興路一帶的長期易積淹水困擾

文山區興隆路、福興路一帶,因地勢低窪且排水系統受現地環境限制,長期遭受積淹水之苦;以6月為例,連續2個星期日午後一場短暫的豪雨,就造成當地嚴重淹水情形。

水利工程處表示,規劃從福興路63巷福興公園至興隆路1段137巷口,利用潛盾機貫穿地下,新設排水渠道直徑2.8公尺、長度620公尺,繞過興隆路排水系統瓶頸段,以「分流」方式宣洩上游的雨水,改善興隆路及福路一帶積淹水問題。

水利工程處進一步指出,這項工程總經費達新台幣1億7500萬元,由具備25年豐富潛盾經驗的翔益營造公司承攬,水利處也調派資深監造工程人員,並由具備潛盾經驗的科長李瑞雯負責督導;此外,景美抽水站已於8月完成抽水機組擴建,再配合9日開工的文山運動中心北側、辛亥憲兵營區2個滯洪池的完工,更可改容易積淹水的問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